人生在世 诸多身不由己

白玫瑰 【灿兴/勋兴】part 41

Part 41

 

吃过饭后,朴灿烈自觉主动要求去刷碗,张艺兴看着他,玩笑般夸了他几句,换回一句“要给老婆刷一辈子的碗”的豪迈誓言。

朴灿烈洗好碗后,两人携手走上二楼,商量几句,决定一块儿看个电影。

“看什么呢?”朴灿烈按下遥控器,电视墙缓缓打开,露出里面白色的银幕:“要不,看个爱情片?”

“行啊。”张艺兴半躺在沙发上,将脑袋枕在交叠的手上:“看什么呢?”

朴灿烈想了一下:“《Titanic》?我想你一定看过了。”

张艺兴愣了一下,随即露出笑容:“是啊,看过好几遍了。但是跟你一起,还没看过。”

“那我们就,一起看这个新电影吧。”朴灿烈露出笑容,按下手中的按键,站起身去关上灯,拉起了窗帘。

房间陷入一片黑暗,经典的爱情电影缓缓播映,朴灿烈不时转过头去看张艺兴被银幕照亮的脸,看他看到动情处流下眼泪。

电影结束,席琳迪翁的歌声响起,屋内陷入一片黑暗,张艺兴低下头拭去滑过脸颊的泪水。

“艺兴。”朴灿烈轻声喊他。

“嗯?”张艺兴转过头去,下一秒就被朴灿烈的唇吻住,唇齿交缠,喘息交织,周围一片黑暗,耳边回响着那首经典的《My heart will go on》,心境感同身受,仿佛此时两人就是坦泰尼克号上相逢的那对不朽的恋人。

朴灿烈慢慢放开了张艺兴,他的嘴唇上沾着些唾液,反射出微弱的光芒:“我说过,你再在我面前流泪,我就要吻你。”

张艺兴忍不住笑了:“嗯,你说过。”

朴灿烈捧着他的脸,深情凝望着他的眼睛:“艺兴,你就是我的Rose。”

闻言,张艺兴微微愣住了,这句话是如此熟悉,只不过是换了时间,换了地点,角色倒换,变成了另一个人对自己说。

朴灿烈浑然不觉,接着说道:“我遇见你,就像Jack遇见Rose一样,是生命中的意外,也是最美好的命中注定。如果能够把我的爱转换成实体,我想它会像是大西洋的海水一样多,像Titanic头顶的天空中的星星一样繁盛,像海蓝之心一样纯粹。”

张艺兴注视着朴灿烈,他的眼睛在黑暗中熠熠生辉。

“这是一句很俗的台词,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。”朴灿烈停顿了一下:“My heart will go on,and on。我虽不能确定我们爱情的巨轮,在未来会不会撞上冰山,但我可以确信,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的心,都会和今天一样,没有改变。”

张艺兴眼眶酸涩,似乎又要流下眼泪,他伸出手,抱住了朴灿烈,颤声一遍遍重复道:“我也是,我也是。”

 

看完电影后,两人剖白心迹,都显得更加毫无保留,在家里腻了一会儿,又下去把中午的剩菜热了热,吃了晚饭,朴灿烈开车送张艺兴回F大。

走在宁静的校园里,牵着张艺兴的手,朴灿烈突然笑了:“真奇妙,昨天晚上走过这条路的时候,我还在流泪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转过头去看张艺兴:“可是今晚,我就牵起了你的手。命运,真是让人措手不及。”

听着朴灿烈的悲春伤秋,张艺兴笑了,抬起头,刚要说什么,却看见一个不速之客。

吴世勋还是穿着昨日那一身衣服,一步一步朝他们走了过来,他的神情阴郁,与张艺兴僵在脸上的笑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吴世勋走到两人面前,昂着头不去看两人十指紧扣的手,开口道:“艺兴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张艺兴皱了皱眉,忍不住转过脸看朴灿烈一眼,犹疑道:“现在吗?”

“嗯。”吴世勋点了点头:“就现在。”

张艺兴抬起头去看朴灿烈,只见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放开了自己的手,拍了拍自己的背,道:“去吧。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于是张艺兴转过头,对吴世勋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张艺兴和吴世勋慢慢向前走着,这条路他们曾经携手走过很多次,周遭景物未变,却已物是人非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阵,吴世勋终于开口道:“艺兴,你一天都没有回来。”

张艺兴闻言蹙起了眉,道:“你一直在等?”

吴世勋“嗯”了一声,轻声道:“可是不管我怎么等,你都不会回来了,对吗?”

张艺兴沉默了一阵,终于还是点了点头:“我已经,往前走了。”

吴世勋轻笑一声:“你往前走了?那我呢?”

张艺兴还是皱着眉,慢慢地说道:“你也会往前走的。”

“往前走?”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,吴世勋大笑了几声:“可是我的世界,走到哪里都是你,你让我怎么往前走?”

“世勋,你只是处于此情此景,觉得难以走出。其实,假以时日,过去的都会过去的。”张艺兴一边思考,一边慢慢说着。

吴世勋摇了摇头,语气带上了几分凄然:“不,艺兴,我和你不同,我可能,走不出去了。”

张艺兴不知如何回答,想到还孤身等在树下的朴灿烈,狠了狠心道:“这是你自己的事情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觉得自己有些残忍,却还是想快些结束这段对话:“我得回去了,你以后,不要再来找我了。我,并不期待和你见面。”

张艺兴转过身去,呼出一口气,快步走回了来时路,他没有看见,身后的吴世勋的眼神,有多么空洞,空洞中,还带着一丝疯狂。

看到朴灿烈垂首的身影,张艺兴快跑几步,走到他身边,牵起他的手:“久等了吧?”

朴灿烈摇了摇头,露出一个笑容:“不久。只要能等到你,多久都不算久。”

“傻气。”张艺兴拉着朴灿烈慢慢向前走着,道:“我以后,不会再让你站在原地等我。”

朴灿烈点了点头。

张艺兴略一犹疑,缓缓开口道:“刚才他找我,问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了。我告诉他了:是。而且,我以后,不会再见他。”

朴灿烈笑了:“你可以见他。”停顿了一下,话锋一转:“我想这么说,可是我说不出口。”

闻言,张艺兴停住脚步,转过身去看朴灿烈,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:“那你就说出你心中真实的想法。”

“好。”朴灿烈转过身,点了点头,脸上的神情变的坚定起来:“张艺兴,你以后,不要再去见他了。我不喜欢。”

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张艺兴道:“但你也要答应我,以后,有什么话,直接说出来。”

“好。”朴灿烈道。

树荫下,路灯照耀出温暖的黄光,将两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,似乎再也密不可分。

 

朴灿烈将张艺兴送到宿舍楼下,嘱咐了几句,看他的背影消失在楼道里,慢慢地转过身去,却是看着旁边的树林,道:“你出来吧。”

吴世勋走了出来,面色冰冷,眼神里带着似乎要将眼前人撕碎的恨意。

“跟了我们一路,你累吗?”朴灿烈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,伸手解开自己衬衣领口的扣子。

“你是谁?”吴世勋开口问道。

“我是谁?你凭什么这么问我?”朴灿烈笑出了声,舔了下嘴唇。

“凭我是艺兴的第一个男人,行吗?”吴世勋眼神狠厉,冷冷地扫了朴灿烈一眼。

朴灿烈愣了一下,脸上的笑容隐去,取而代之的,是山雨欲来的表情:“你是想死吗?”

说着,突然发难,挥拳打向吴世勋的脸,吴世勋被打得歪了身子,抬眼一瞥,照着朴灿烈的脸回敬了一拳:“我不想死,我想要的,是你刚才牵着的那个人。”

朴灿烈被打得后退两步,伸手擦了擦自己的嘴唇,笑了:“你是不是还没睡醒?”停顿了一下:“我不想在艺兴楼下真的和你打起来,你还是趁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赶紧走吧。”

闻言,吴世勋停住还想要扑上去的身体,捏紧了身侧的拳头:“你和他认识多久了?”

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你们结束了,你懂吗?听得懂人话吗兄弟?”朴灿烈不耐烦起来,转身欲走。

“不敢回答,是因为认识的时间太短,你心虚吗?”吴世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还是说,我和艺兴还在一起的时候,你就插进来了?”

朴灿烈停住了脚步,回过头,上下看了吴世勋一眼,道:“你这话不仅羞辱了艺兴,也羞辱了你自己。以前我只是嫉妒你,但是现在,我觉得你很可悲,根本不值得我嫉妒。”

说完,就转身离开。

“我不会就这么放过你的。”吴世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朴灿烈露出了一个微笑,心道还真是有人不知天高地厚,没有理会,拿出手机给张艺兴编辑短信:

艺兴,我在回去的路上了。


评论(29)
热度(119)

© _Ay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