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在世 诸多身不由己

白玫瑰 【灿兴/勋兴】part 39

Part 39

 

那天晚上的记忆有些模糊,朴灿烈只记得恍惚间,自己抱着那人一会儿哭一会儿笑,在他耳边轻声说情话,说出一切自己在张艺兴面前想说而不敢说的话。

他甚至将手伸进那人的衣摆,在他光滑的皮肤上来回抚摸,感受着他身体的温度,沉溺在他的拥抱里,如同依偎着海港的小船。

最后,他只记得他搂着那人跌跌撞撞走到酒吧楼上一家酒店,走进房间后,就迫不及待将那人抵在门上,用疯狂的亲吻代替了一切语言。

他记得那个人在他身下的喘息,记得他包裹着自己的紧致感觉,记得他蜷缩起的脚趾和握紧床单的白皙手指。

还有自己攀登到巅峰时的一句“艺兴。我爱你。”

 

次日,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房间,朴灿烈悠悠转醒。他微微皱起了眉头,看着周围有些陌生的一切,凌乱的床单,散落在地上的衣服,身旁的床铺凹痕。他伸出手抚上自己的脑袋,脑海中慢慢浮现起昨夜的疯狂。

他的眉头越皱越紧,歪过头去骂了一句脏话。

浴室的门“咔哒”一声打开了,一个人影走了出来。

那人皮肤白皙,下身裹着一条白色的浴巾,头发湿湿的还在滴水,身上落着一些激情过后的痕迹,那人抬起头,露出一张他无比熟悉的脸。

朴灿烈有些愣住了,像是不可置信地慢慢开口道:“艺、艺兴。”

张艺兴走过来坐在床边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睡醒了吗?脑袋疼吗?”说着露出一个笑容,伸手抚上朴灿烈的脑袋:“你的头发都睡炸了,好好笑。”

朴灿烈还是没有反应过来:“你,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闻言,张艺兴一挑眉,道:“不然呢?你想让谁在这儿?”

“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朴灿烈伸出手揉了把头:“我就是奇怪,怎么会是你呢?”

张艺兴笑了:“你忘了你自己说过什么了?”

朴灿烈愣了一下:“什么?”

“你说,下一次要放到你成为我的男朋友之后。”张艺兴停顿了一下,露出一个佯怒的神情:“你别告诉我你不记得了啊。”

朴灿烈有点慌张起来:“我,我当然没有忘。可是。。。”

“可是什么?”张艺兴继续说道:“我昨晚都跟你表白啦。你也没有拒绝我呀。所以,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。”

朴灿烈愣住了,脸上慢慢浮现出惊喜和不敢置信: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张艺兴点点头:“当然,这还能假?”

闻言,朴灿烈脸上的笑容却慢慢黯淡下来,他慢慢开口说道:“艺兴,昨天晚上,对不起。”停顿了一下,露出一个艰难的表情:“我不想为难你什么,你不用,委屈自己。”

张艺兴温柔地握住他的手,静静地听他说着。

“我只想跟你道歉,收回昨晚说过的话。我还是很喜欢你,以后还是想去找你。但是你不用为了留住我,就这样。。。”朴灿烈艰难地说着。

张艺兴听不下去,觉得此人实在是啰嗦,仰起脸用嘴堵住了他的嘴唇。

半晌,分开后,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炸开的头发,和他慢慢张开还想说些什么的嘴唇。

他又吻了上去,松开后,开口问道:“还说吗?”

“……”朴灿烈伸手揉了把自己的头发,有点无力地仰倒在床头的软垫上:“你,这是干嘛啊?”

“亲你。”张艺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。

“艺兴啊,你这样,让我很不安。”朴灿烈微闭着眼道。他心里是觉得很高兴的,他想或许应该自欺欺人得过且过,但是他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存着一堵墙,也许那堵墙叫做自尊,也许那堵墙叫做他口中的恋爱美学。

感性告诉他,就这样吧,不要多问。理智却在叩击心门,一句句问着眼前的人是否真的爱他。

张艺兴没有要解释什么的意思,伸手把他从床上拉起来:“去洗澡吧,托你的福,我今天上午的课又没去上。”他停顿了一下:“至于你纠结的事情,以后自然会慢慢清楚。”

闻言,朴灿烈微微直起了身子,却仍然坐在床上没有动,伸手按住张艺兴的肩:“我想现在就听你说清楚。”

张艺兴怔了一下,一丝红晕爬上脸颊,慢慢开口说道:“你昨天,说你有很多阴暗的想法,我告诉你我也是这样。我不敢接受你,有一些挣扎的成分,但是我觉得,也有一些不想让自己内心的阴暗伤害你的成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露出一个笑容:“可是你自己撞上来了。我可以接受你的阴暗,你也要准备好,全盘接纳我呀。”

朴灿烈扑过来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立誓一样郑重说道:“我会的。我一定会的。”

张艺兴笑了:“那不就行了吗。”停顿了一下:“以后,还请你多多指教。”

朴灿烈郑重点了点头,然后露出点不好意思的神情,却还是坚持着开口道:“我还想听你说一次。”

“什么?”张艺兴微微愣住了。

朴灿烈只是扶住他的肩膀,眼光熠熠地看着他。

反应过来,张艺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“噢”了一声,开口道:“我爱你。”

说完,伸手揉了把自己的头,转过脸去:“快去洗澡吧。洗完澡出门吃饭去。”

朴灿烈心满意足,将身体靠过来,得寸进尺道:“我想吃你做的饭。”

张艺兴想了想道:“那退了房,我们就回你家去吧。正好箱子里还有Coco姐送的吃的。回家我做饭给你吃。”

朴灿烈点点头,露出个很兴奋的神情,看上去就像一只因为被主人爱抚而心满意足的大型犬,低头又吻了吻张艺兴的嘴唇,转身走进浴室,带上了门。

张艺兴低下头,露出一丝浅笑,去拿自己床头的手机,打算和边伯贤说一声,让他帮自己带个假。

拿起手机,却看到手机上一排的来自一个叫“被青椒打劫的肉丝”的未接来电。

张艺兴皱起了眉,深吸了一口气,点进通讯录,将昵称修改成“吴世勋”。

如果总要做出选择,那么,是不是应该随着自己的心呢?

如果总有一个人要受伤,那是不是应该选择保护自己现在想保护的人呢?

张艺兴这样想着,思绪慢慢飘回昨晚。

 

夜风中,他蹲在路上,哭得几乎咳嗽起来,茫然不知未来该怎样走。

是应该就此彼此放过?还是该遵从本心,将他追回?

张艺兴觉得他不能接受,一点也不能接受朴灿烈所说的“过了今晚就不要再见面”的话。

突然,他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,他带着期待拿起来,手机上映着的,却是明晃晃的“金俊勉”三个字。

他接起了电话,金俊勉告诉他一个酒吧的地址,末了,抛出一句话:“如果你觉得,还是对他难以割舍,那就过来吧。但是你过来之前,我希望你想清楚。”

放下电话,张艺兴直起了身子,朴灿烈往日音容笑貌浮上脑海,他想起朴灿烈说过的每一句旦旦誓言,想起他昨日的温柔笑脸,同时也不可抑止地想起吴世勋,想起他们走过的每一条街道,想起吴世勋那个往日春花初绽般的清浅笑容。

他在心中默念着:对不起。却不知道该和谁说。

身体已经不自主奔跑在风里。

去做吧。放下这一切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去拥抱自己想要拥抱的人。

张艺兴这样想着,只想马上走到朴灿烈面前,擦干他眼中的泪光。

 

张艺兴收回思绪,坐在床上,深呼了一口气。

朴灿烈推开浴室的门走出来,步伐轻快,对他露出一个熟悉的笑脸。

张艺兴笑了,对他招了招手,拿起身边的浴巾,走上前去要给他擦头发。

请原谅我,将新欢视作初恋,向旧爱致歉。

对不起啊。世勋。


评论(62)
热度(132)

© _Ay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