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在世 诸多身不由己

白玫瑰 【灿兴/勋兴】part 38

Part 38

 

除去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,那顿饭,其实吃的挺愉快的。张艺兴和朴灿烈那三个朋友吵吵闹闹、也很快就熟悉了,还交换了手机号。

他觉得他们虽然不太靠谱,也确实有点人来疯,但是还是三个不错的人。

饭后,朴灿烈送张艺兴回到F大,两人牵着手在校园里慢慢走着。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了一会儿,朴灿烈突然开口道:“艺兴,其实我骗了你。”

张艺兴转过头疑道:“什么?”

“我走在校园里,走在你身边,牵着你的手,还是觉得很喜欢你,很想和你在一起。”朴灿烈转过头来,注视着张艺兴的眼睛说道:“嘴上说着希望你自己做出选择,但是我却还是想能拥有你。甚至,生出一些阴暗的想法。”

张艺兴笑了:“我也有很多阴暗的想法。”

“我想直接绑你回去,把你关在我的屋子里,再也不让你走,不让你见其他人,你要吃饭我就喂你吃,你要弹琴我就在旁边听。”朴灿烈接着说道,露出很认真的表情,眼神也慢慢变得幽暗起来。

张艺兴有些愣住了,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能沉默。

朴灿烈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:“可是我一想到,如果我那样做了,你可能就再也不会对我笑了,就又觉得不能这样。”

张艺兴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朴灿烈轻笑一声:“你怕吗?如果你做出了选择,我出尔反尔不让你走,那么你现在,还会和我站在一起吗?”他停顿了一下:“艺兴,其实俊勉说的没错,我还真是挺坏的,只是藏得很深罢了。你要小心一点。”

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生硬,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沉默。

走到张艺兴寝室楼下,两人正打算开口道别,快些结束这个有些偏离轨道的夜晚,却看见一个瘦高的人走过来。

是吴世勋。

吴世勋慢慢走过来,视线停留在两人交握的手上。

张艺兴想要挣扎,却发现一向温和的朴灿烈的手握得紧紧的,如同钢箍。

吴世勋眼神里带着点悲凉,慢慢地开口:“艺兴。他是谁?”

张艺兴不知该如何作答,却听朴灿烈开口说道: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闻言,张艺兴愣住了,却没有反驳。

他没有看到,朴灿烈站在自己身后,站在树下阴暗的树影里,对吴世勋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。

吴世勋眼神愈发阴沉,声音也变得低了几分:“艺兴,你把他的手放开。”

朴灿烈闻言立刻放开了张艺兴的手,对吴世勋伸出了手,看上去好像是要和他握个手。

吴世勋走上前来,挥拳打上朴灿烈的脸,朴灿烈被他打得整个人都歪了一下,伸出手抹了抹嘴,没有说话。

吴世勋觉得犹然不足,又扑上去揪住朴灿烈的衣领,被张艺兴拦下了:“世勋!你干什么!”

吴世勋没有答话,手被张艺兴拉住,就抬起腿,冲着朴灿烈的肚子狠狠地踹了一脚。

朴灿烈闷哼一声,倒下去坐到了地上,伸出手捂住腹部。

张艺兴又惊又怒,对吴世勋喝道:“吴世勋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吴世勋转过脸,剑眉倒立,看着张艺兴的脸一字一句道:“我就是打死他,都不解气。”

下一秒,就被张艺兴一个耳光抽得歪了身子。

“你真是,不可理喻。”张艺兴看着吴世勋狠狠地说道,松开了手,转身蹲到朴灿烈身边,查看他的伤势。

“疼吗?”他轻声问朴灿烈。

朴灿烈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摇了摇头,似乎连说话都很困难。

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张艺兴扶起他,将他的手臂架在自己的肩膀上,转过身慢慢走着。

“艺兴。”吴世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带着点悲凉,在安静的夜晚显得极为清晰:“你变心了吗?”

张艺兴转过脸,怒意未消: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吗?”

说着,扶着朴灿烈慢慢地走了,留下吴世勋一个人站在原地,他的影子显得格外孤单。

 

走过一个转角,朴灿烈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:“艺兴,其实我没有那么疼。”

张艺兴以为他在安慰自己,将他扶得更牢了些:“别这么说,我带你去医院看看。”

“真的,艺兴,我不疼。”朴灿烈继续说道,为了证明,还直起身子做出个伸懒腰的姿势:“你看,一点事都没有。”

“你就别逞强了。”张艺兴不忍道。

“我没有逞强,艺兴。”朴灿烈停顿了一下,语气变得有些凄凉:“一看到他,我就知道他是谁了。你想放开我的手,我,完全不能接受。”

张艺兴沉默了一下,开口道:“先别说这些好吗?”

朴灿烈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去看着他:“不,你让我说完。我也是人,我也会嫉妒,会怨恨,不是你以为的一直都很阳光的样子。我甚至会挑衅,让他过来打我,好让你能对我生出恻隐之心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可是做完了这一切,我又觉得心里空空的,觉得自己好卑鄙啊。”

张艺兴终于停下了脚步,眉头微蹙,转过头去看朴灿烈。

朴灿烈露出一个笑容,伸手推了他一把:“我真的没事,你回去吧,我不用你送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张艺兴终于露出薄怒的神情。

“我说,我今天,不想你送。我不想你可怜我。”朴灿烈停顿了一下:“你现在回去,那个等在你寝室楼下的人也已经不在了,我的目的达到了。现在,我要走了。”

说着,朴灿烈转过身去要走,却被身后的人拉住了。

他没有回头。

“你,今天到底怎么了?”身后的人的声音传过来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朴灿烈伸出手捂住脸:“我现在感觉我突然把一切都搞砸了。”

张艺兴沉默着,没有说话。

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,艺兴,你为什么,不能多少喜欢我一点呢?”朴灿烈接着说道:“其实我每次,每一次,听到你跟我说你过去的事情,我都恨不得钻到你的脑子里,把那些碍事的东西都抹掉。可是我,TMD每一次,都得装出宽容的样子,说着违心的话。”

朴灿烈转过头,露出一个笑容,眼睛里却含泪:“我觉得好累啊。”

“你不要这样。”张艺兴感觉自己的心揪紧了:“我,我也是很喜欢你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能接受我?为什么不能只看着我一个人呢?”朴灿烈皱紧了眉头,咬着牙说着:“你有你的回忆。如果你不喜欢我,为什么要总是和我见面?如果你喜欢我,又为什么要总是在我面前显露你对前任的深情?为什么——?”

“灿烈。”张艺兴闭了闭眼,对朴灿烈伸出了手:“我爱你。”

他抱住了朴灿烈,却被朴灿烈狠狠地推开。

“我不用你可怜。”朴灿烈说道,神情几乎称得上是咬牙切齿,一字一句从心底扣出带血的字:“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,打乱我的计划,让我爱上你,你真的成功了,你大获全胜。张先生,你赢了。”

张艺兴看着眼前的朴灿烈,心痛至极,却不知该说什么,他又伸出手想要拥抱眼前这个看起来色厉内荏的男人,却再次被朴灿烈挥开。

“不要抱我。”朴灿烈深深地看着他,呼出一口气:“你走吧。过了今天,我就不会再来烦你了,你可以尽情的,去和你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。我再也,不会来烦你了。”

“灿烈。”张艺兴露出一个坚定的神情: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听到他的话,朴灿烈却笑了起来,像是听到了最好听的笑话,他越笑越狠,最后甚至开始咳嗽起来,片刻,他整理了一下呼吸,走过来扶住张艺兴的脸,吻住了他的嘴唇。

他的嘴唇让张艺兴感到苦涩。

这个吻没有持续太多时间,朴灿烈放开张艺兴,扯起嘴角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他曾经盛满了甜蜜的酒窝在此刻显得有些不合时宜。他轻声说道:“Kiss Goodbye。”

说完,就转过身,慢慢地走了。

张艺兴站在夜风里,望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道路的尽头。

眼泪不自觉地流出来,他蹲下了身子,慢慢地哭出声来。

 

朴灿烈独自一人走在来的时候还是两个人的路上,眼泪慢慢被风吹干,他看了看头顶的天幕,掏出了手机,带着点隐秘的期待。

可是手机屏幕亮开,还是他和张艺兴的合照,孤零零什么信息和未接来电都没有。

朴灿烈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叹了口气,给金俊勉打了个电话。

“俊勉啊,我失恋了。”他对着电话说道,感觉胸腔里都是空空的。

那头的金俊勉愣了两秒,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,而是问他在哪里。

“我啊,刚送他回去。快走到F大门口了。”朴灿烈麻木地说道,转过头去看周围的景物,想到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来这里了,眼睛就又酸了。

那头的金俊勉跟他报出个酒吧名字,说自己会在那里等他,朴灿烈低头应了一句,慢慢垂下了手臂。

 

那天晚上,朴灿烈喝了很多酒,意识已经不太清醒,坐在卡座的沙发里泪眼朦胧,看周围的一切都是一片模糊。

恍惚中,他看到一个身材样貌都很像张艺兴的人坐到自己身边来,他傻傻地露出一个带泪的微笑:“艺兴。你来啦。”

那人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朴灿烈伸手抱住那人,在他耳边轻声呜咽:“艺兴,我错了。你不要走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那人的声音传来,在吵闹中听不真切。

朴灿烈笑了,侧过头去吻住那人,感受着那人柔软的嘴唇,慢慢闭上了双眼,仿佛在做一个极其梦幻的美梦。


评论(51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Ayi | Powered by LOFTER